无尽爱

梦(我不想醒来……张海虾)

小张哥的梦

灵感来源:南部档案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一个充满海洋气息的小镇上,有两个好朋友——海盐和海虾。他们一起玩耍、探险、捕鱼,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时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而随着年龄增长,两人的性格渐渐产生了分歧。海盐喜欢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不愿受到任何束缚;而海虾则更加注重规矩和纪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种性格上的差异逐渐引起了摩擦。每当他们一起出去玩耍时,都会因为意见不合而闹别扭。最终,在一次争吵中,海虾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场突如其来的离别深深地打击了海盐。他感到无比内疚和悔恨,因为是他过于肆无忌惮、太随心所欲才导致了这样的结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此以后,海盐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方式,并努力调整自己的性格。他学会尊重别人、关注周围人们感受,并且变得更加谨慎和负责任。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多年后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海盐回到了小镇,并来到了海虾离开时的那个地方。他静静地站在那里,沉浸在回忆之中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,一只小螃蟹从水里爬出来,在他面前停了下来。它用微弱的声音说:“你好啊,我是海虾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让海盐大吃一惊。他没有料到自己竟然会遇见已经去世的海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并没有真正离开。”小螃蟹继续说道,“我的身体已经消失了,但我的灵魂仍然留在这个世界上。我一直关注着你,并为你感到骄傲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完这番话后,海盐感动不已。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智,也明白了自己曾经所犯下的错误。

从此以后,海盐变得更加努力工作、关心家人和朋友,并且成为了一个受人尊敬的人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海盐从昏暗的房间醒了过来

  “我,又梦到你了……”

  张海盐的眼角逐渐泛红,流出了滚烫的液体。

  他的脑海中不断闪现出他不想回想起的记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海虾看了看麻袋,摇头,问道:"你想不想回厦门?""想啊!"张海虾接过所有麻袋,把麻袋全部背到自己身上作为遮挡,然后把张海盐顶到角落里,张开双臂挡在他外面,"那就好。""你干什么?""张海盐,我不想回厦门,厦门我没什么牵挂。你替我回去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时张海虾喊停了队伍,对张瑞朴说:"他们要动手了。"张海娇回身看着他,张海虾也看着张海娇,阳光明艳,人声鼎沸,张海虾闭上了眼睛。仰起头,最终,还是你一个人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字条的内容很有意思,但张海盐没时间陪她玩字谜,他帮自己和张海虾烫好了军装,穿戴整齐,背着张海虾的尸体,和何剪西两个人下得船来,时隔多年,重新踏上了厦门的土地。"你看,你算错了,我们是一起回来的。"张海盐对张海虾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张海虾的尸体默默地坐在董宅的客厅里,生命流逝,他已经和世界脱开关系,奔向轮回。张海琪擦着手上的颜料,来到了张海虾的面前。她摸着张海虾犹如沉睡的脸颊,蹲了下来。岁月啊,她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送走养大的孩子了。"回家了,虾仔。"她轻声对张海虾说道。这个孩子,从小安静、听话,除了宠着张海盐,没有什么毛病。他总是看着张海琪的眼睛,在上课的时候,在想睡觉的时候。他不会去抢夺自己的宠爱。只是在感知母亲需要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每当我回到厦门,变会想起你,虽然这个梦很幼稚,但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不想醒来……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